小豆語言爆炸時期

2015010913:48
只要跟 豆  相處五分鐘以上, 就會發現他是個很愛講話的孩子(也許只要三分鐘就發現了...)

知道 豆 的 叔叔 阿姨 路邊大嬸  也一致認為 豆 很會講話 句子完整表達沒問題

恩  他現在 三歲半...

會想寫這篇完全是看了一邊網路文章, 說是要小孩會講話, 就不要糾正他...



其實我頗嚴厲...豆 說了奇怪的話, 我一定會糾正, 還會請他多說幾次, 直到正確為止 

最近他會鬼打強的一句 是  舞台劇 [ 和平王子] 中的 "豬媽最會做料理", 他總是會唱成  "豬媽-會-最-做料理"

每一次唱錯, 我都一定糾正, 包括幼兒時期  蘋果 - 皮果, 肉鬆- 阿鬆

豆 真的開始說話 是將近兩歲了, 但是一開始說, 就沒完沒了, 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與我講上一個小時

通車時自己也能講個三十分鐘不停, 既使沒人對話...



豆 沒有因為我的糾正, 變得不會講話, 所以我覺得重點不在於糾正這件事情

而在口氣跟態度

如果常用嘲笑的口氣跟孩子說, 當然會引起孩子的羞怯, 久了變不愛說話了

說錯話發錯音, 其實很可愛, 但是可愛之餘還是要告訴他正確的說法

這樣才能正確學習

(當然 臭零呆的  我就不知道能不能糾正了...似乎跟舌頭有關係?)

個人極度反對不糾正!  請叫我糾察隊!!!

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