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0 襪小兔變襪小貓了

2012103114:20
 
假賢慧第二招-手做娃娃

自首無罪抓到雙倍---其實N年前, 豆媽就買了襪子娃娃"精裝版" 教學手冊, 一本還5-600百
本來興致勃勃的要自己做, 誇下海口要送朋友, 但是才翻到第五頁, 就哈欠連連, 跟著就把手冊內彩頁看完就算完工啦~
那最後有做嗎??? 連襪子都沒去買~~~哪來的襪子娃娃啊!!哈哈哈哈
那本書現在在哪??? 我還真的沒印象!!

多年以後! 襪子娃娃又出現了, 豆媽不死心的精神又來了!
盒子裡大家都做得好可愛啊~沒道理我不會啊??! 剛好前次大腸圈手作符合免費領取襪小兔材料資格, 這下我還有甚麼藉口呢?
只得趕緊按下"申請" , 接下來就等著材料包到啦!

說真的盒子的速度好快喔~連我反悔的時間都沒有, 就收到材料包了....



有請小金剛解說: 材料含一包海綿+一隻襪子+一片不織布+兩顆黑扣+一小段緞帶+裁型紙一張
(甚麼?? 材料就這樣??? 我印象中準備起來超複雜的喔! 果然有人在帶就是不一樣!)



首先先把襪子翻到背面~畫出兔子耳朵(豆媽反骨.....我畫的是貓耳朵) , 裁掉多餘的地方後, 用平針縫起(就是最簡單那種縫法啦)



接下來翻回正面, 耳朵的地方先塞棉花, 塑個型, 再抓一大球當臉, 豆媽喜歡臉鼓鼓的娃娃, 所以讓棉花球比較靠上



接下來把剩下的棉花全部塞進去當身體(這樣才不浪費), 根據我家貓的體形是上小下大大大, 所以身體塞了2/3的棉花
還是要塑一下型, 有點類似雪人的感覺, 或是兩團麻吉疊在一起的樣子...Orz
塑完型後最下面用平針縫一圈~拉緊!!!!! 打個結 身體就完工了. 小金剛說: 加油!妳行的!



下一步處理臉的部分, 我沒消失筆..所以我用眉筆(哈哈), 娃娃如果要呆呆的, 眼睛記得開一點, 太近會有點奸詐, 誰會想要奸詐的襪小貓呢?
但是也不要太開啊!! 太開就變成魚了...先抓好手的位置, 然後從手的位置下針, 縫上眼睛, 再從同一個出來, 另一邊眼睛也一樣



貓...沒有嘴巴是最可愛的! 所以我只縫上鬍鬚跟鼻子, 嘴巴就留著當想像空間好了, 一樣是從眼睛入針的同一點進去,
這樣等等要藏的地方才不會太雜, 一次縫好六條鬍鬚後, 同一點出來, 這下臉也完工了.



到目前為止都超簡單的! 上次大腸圈...可能是太睏了, 花了一個小時(???) 這次做到這才十分鐘!
打上蝴蝶結, 漂亮的蝴蝶結法可以上網搜尋一下, 一點都不困難喔!



不織布上依照裁型紙剪下兩隻圓手, 縫前先看一下怎麼擺比較可愛, 重點是要遮住剛剛入針的地方
豆媽選用黑色線縫指甲, 這樣等等貼布縫用白線就不會混在一起了.



因為不織布好大一片, 剪完兩隻手還剩很多, 那就不浪費的繼續裁個尾巴出來吧!
貓一定要有尾巴的啊~~!



蝴蝶結用沒有縫死在身體, 是巧秒的用兩隻手固定位置,  但是還可以轉動, 今天喜歡蝴蝶結在前面,  明天可以轉到後面跟尾巴作伴
跟小金剛對看是不是很羞啊~



跟維尼熊作伴也不錯....驚! 這角度看怎麼有點像...哈姆太郎???



好啊~全部完工不到20分鐘, 我欠了很久的襪子娃娃終於可以還人啦!!!
真的一點都不難喔, 有人在教就是不一樣!

更多簡單可愛的襪子娃娃都在 : 可愛無敵!襪娃日記

超精彩襪娃生活寫真 × 超詳細圖解教學 × 超實用送禮佈置 


 
日記框設計︰Swallow


  •   chuchu 於 2012-10-31 17:00 2F
  • 改成小貓也是超可愛的ㄝ....那個尾巴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2-10-31 16:01 1F
  • 貓咪也是很可愛喔!

    一定是小金剛放旁邊,耳朵才會變成尖尖貓咪的耳朵


    示範教學是先縫完再剪出耳朵的形狀,形狀比較不會跑掉喔!